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财政信息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2020-05-18  ‖  

 

目录

第一部分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及国家和省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拟订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2.负责行使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土地和矿产资源、建筑业、房地产业、人防(民防)、水行政、安全生产、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陆域渔政、林政、教育、商务、旅游、价格、体育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或部分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

3.负责行政执法的统筹协调和指挥,以及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和考核。

4.负责全市重大或专项综合行政执法活动及应急处置;组织查处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跨区域和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

5.受理并办理综合行政执法相关的投诉和举报;负责综合行政执法案件的行政复议和相关行政应诉工作。对下级执法不当和应作为而不作为的,予以更正或直接查处。

6.负责指导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7.研究提出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调整综合行政执法相关事权行使范围和权限的意见和建议。

8.牵头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和联合执法机制,完善综合行政执法与司法的衔接机制;负责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

9.承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数字城管”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局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单位预算和局属市数字城管中心单位预算。

二、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3676.56万元。

(二)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收入预算367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8.03万元,占95.1%;上年结转178.53万元,占4.9 %。

(三)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支出预算3676.5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385.47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186.5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 244.58万元,项目支出1245.47万元。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498.0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8.03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3.4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06.95万元。

(五)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98.03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49.38万元,原因主要是按要求对一般性项目进行压缩。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7.62万元,占5.6 %;卫生健康(类)支出93.46万元,占2.7 %;城乡社区(类)支出3206.95万元,占91.7%。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46.58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3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99.92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49.0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职工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85.10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36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方面的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3206.95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和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六)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431.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86.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244.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8.24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17.25万元,增长42.1 %,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6.71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0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编排。

2.公务接待费:2020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25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80.4 %。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湖进行考察交流、城市整治专项检查等接待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市被列为全国“非接触性”执法试点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多省推广,来人来访大幅增加,同时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工作相应增加招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9.2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2.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1.78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新购置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5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和特种用车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加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增加相应的运行费用。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以及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1家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4.6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8.99万元,增长4.2 %,主要是:因人员变动,日常公用经费相应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3.8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1.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1.9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预算项目100%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6.95万元。

5.其他公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单位会议费预算7.49万元,与2019年执行数增加3.67万元,增长96.1%,主要是本年度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制定等工作相应增加会议费。

2019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单位培训费预算15.5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减少8.6万元,下降35.7%,主要是2020年按照要求,市级干部培训经费由党校统筹管理,相应经费从本单位预算中划转。

2020年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单位差旅费预算16.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增加0.21万元,增长1.3 %,主要是本年度深入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制定等工作相应增加差旅费。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行政单位、实行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支出。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支出。

9.城乡社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湖州综合行政执法局2020年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