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清首创信用修复为你跑 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21-10-14  ‖  


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依托“三进三服务”,于全市首创“信用修复为你跑”,主动上门为企业修复信用,主动上门为首次违法且在缴纳罚款后一年内未发生同类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登记,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助力失信企业重塑信用新名片。




创新“信用体检报告”制

实现信用修复“零”存量

依托德清县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信用监管平台,联动“企业码”,为企业量身定制“信用体检报告”,将企业需要修复的处罚信息及修复方法流程统一进行说明。



优化上门服务机制

实现信用修复“零”跑腿

设立专班专组带头走企业,专机专人24小时接诉求,速查企业失信原因,明确信用修复企业标准,主动上门为首次违法且在缴纳罚款后一年内未发生同类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登记。特别是对参加招投标、评先评优等活动的企业,优先帮扶服务,采取一线办公方式,主动跑腿送报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材料,减轻企业负担。如第一时间为浙江启万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信用修复,助其“轻装上阵”参选湖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完善配套保障机制

实现企业信用“零”违诺

采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手段,建立风险预判预警机制,及早发现防范苗头性和跨行业跨区域风险。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根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任务58件,其中采用信用分险分类差异化监管的双随机检查任务41件。对未履行信用承诺或屡次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加强检查频次,入企谈话提醒,并推送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督促企业履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