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蓝天保卫战|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点发力严控秋季秸秆焚烧现象
  ‖  发布时间:2021-10-19  ‖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意识

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车载广播、队员入户宣传等方式全面开展秸秆禁烧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对有过秸秆焚烧行为的农户进行重点提醒,严防秸秆焚烧行为再次发生。



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扑灭火源

压实中队主体责任,建立队长带班巡查制度,增加巡查频次和密度,对于巡查发现的火源点,及时进行现场处置,同时及时汇报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通过强化部门联动,筑牢秸秆焚烧“防火墙”。



加强执法力度,震慑违法行为

将露天焚烧执法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做到文明执法、执法到位,形成高压态势,全面杜绝秸秆、垃圾等露天焚烧行为,9月以来,全区扑灭火点181起,立案37件。



下一步,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和严格执法,切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立完善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力争做到辖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