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2021-12-09  ‖  


12月8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金志鹏应邀作辅导报告,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志鹏在辅导报告中,围绕“中央有要求 浙江见行动”主题,深刻阐述了数字化改革定义、内涵、方法、路径;结合全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提出要强化数字化牵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打造硬核成果。



陈伟指出,经过9个多月的探索实践,全系统数字化改革思路逐渐清晰,机制逐步健全,实行专班化运作,实现了从“一本账”S0阶段的“1+4”向S1阶段的“2+6+2”转变。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推进改革,浙里“减假暂”案件办理、律师行业智慧党建系统、“执法司法一体化”多跨场景应用等项目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值得肯定。



陈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历次推进会精神,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完善“1+6+N+2”体系架构,迭代重要场景,打造最佳应用,以数字化引领、撬动、赋能现代化,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全方位系统性制度重塑。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推进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发展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晰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预期成果,找准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破题路径,增强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担当。二要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加快打造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硬核成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加快推动“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浙里综合行政执法”“浙里法律服务”等重大应用实现全面推广、上下贯通,让重大应用在实践检验中不断完善、迭代升级,努力做到治理增效、服务提质、用户点赞、群众满意。三是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建立健全“领导挂帅、专班推进”的改革体制机制、“一地创新、全省共享”的项目建设机制、“上下贯通、系统集成”的平台应用机制、“理论重构、制度重塑”的工作支撑机制、“揭榜挂帅、亮榜晒绩”的考核评价机制,奋起直追、攻坚克难,以势如破竹之势,加快形成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陈伟要求,全系统特别是监狱戒毒单位、群众服务窗口,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迭代升级“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迅速做好平战转换,把各方面链条绷紧起来,打起精神、压实责任,精准研判、抓实做细,以迅速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