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21-05-12  ‖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瓶装燃气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了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于近期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做好前期宣传

整治前期,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长兴县中心城区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提高商户用气安全意识,截止开展整治前,累计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各大商业综合大屏幕播放燃气安全知识短片20余次。



加大处罚力度

整治中,执法队员以使用瓶装燃气的中小型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单位。对加热、摔砸、倒卧的燃气气瓶以及使用超期瓶、报废瓶等违规使用瓶装燃气的行为开展地毯式检查,并对情节严重的餐饮店进行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人,检查餐饮单位42家,发现存在问题餐饮单位9家,其中立案查处1家。



落实长效管理

下一步,长兴县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燃气检查长效机制,完善“一店一册”台账监管制度,同时,常态化展开燃气安全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做好自查自改,落实燃气安全用气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