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稳定促安全,综合执法在一线,五一假期不松懈!
  ‖  发布时间:2021-05-07  ‖  


这个五一

是他们——综合执法“蓝朋友”

穿梭于城市的每一条街巷

奔波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坚守在劳动“最一线”!

为我们美好的假期保驾护航



市容管理不松懈



开启“白加黑”模式,不间断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由于大风影响,执法队员对在建工地、施工围挡、户外广告、道路树木等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环境卫生不松懈



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延长重点区域清扫保洁、垃圾收运时间;合理调配清运车辆,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强化洗扫,提升道路洁净水平。




工地扬尘不松懈



严格巡查辖区内工地扬尘治理情况,持续跟进问题整改进度,对未整改到位的工地责令停工整改,保持高压管理态势。




垃圾分类不松懈



5月1日起,对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严格落实“网格化+微执法”执法机制,加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村庄小区、商业市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




景区管理不松懈



五一期间湖州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高峰,执法队员同心协力,全天候在岗,通过网格化管理,包干包片、定点定时定人,特别是针对龙之梦景区、莫干山景区等,合理调度、全力以赴,争当“交通劝导员”、“市容管理员”、“景区服务员”,有效维护景区的环境秩序。




设备检修不松懈

对沿街店铺进行瓶装燃气、消防设备器材检查,把好安全关、拧紧安全阀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绿化养护不松懈



继续落实浇水、清理等公共绿地精细化管护工作,并针对节假日期间重点加强公园巡查,确保公园有序、整洁、美观。对大风过后的倒伏树木及断树枯枝做好清理工作,确保行人安全。




犬类管理不松懈

重点巡查各旅游景区、广场、公园、商场、居民小区等,对未办证、未牵绳遛犬、未戴犬牌、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进行处罚,努力解决市民反映迫切的流浪犬扰民、伤人等问题,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暖心服务不松懈



五一期间综合执法队伍中还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温暖了很多人的心。例如:将生病的母女三人送到医院门口、将因天气太热引发不适无力行走的老人送至家中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