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蓝天保卫战|南太湖新区综合执法局:不手软,铁腕治尘!新手段,保卫蓝天!
  ‖  发布时间:2021-07-06  ‖  



聚焦重点难点,强化集中整治

重点做好工程运输车、建筑工地的执法管控工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利用智能化、信息化监管手段进行集中治理。重点推进建筑工地周边落实扬尘治理7个百分百,强化新建项目的源头整改,第一时间现场指导;加强在建工地日常执法,强化执法力度。加强工程车道路扬尘整治,每周组织开展工程车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落实人员做好主要道路的巡查,对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制止,严厉查处。



综合查一次”,加大打击力度

加强与建设、生态环境、交通、公安等部门的联系配合,相互衔接,对造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形成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实现全方位监管。通过开展分责管理、日常巡查、专项督查、综合整治等有针对性的“综合查一次”工作开展,形成联防联控的共管共治格局。



健全长效机制,开展综合治理

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工程运输单位和在建工地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治理的主体责任,对扬尘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通过对运输单位和车辆的考核机制,推进扬尘防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做好交办、督办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梳理并开展回头看,督促属地中队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整治到位,防止污染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