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深挖城市潜能 释放车位空间
  ‖  发布时间:2021-09-17  ‖  


为了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问题,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县公安局对县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有停车需求且具备条件的门前路段设置限时停车位。这些车位是用黄虚线施划的,附近设置有限时停车指示牌,允许市民停车的时间为7:00到8:30和15:00到17:30。现已在昌高、四小、老二中等3所学校周边施划限时停车泊位100余个。



除了学校周边,这种用黄虚线设置的停车位还出现在了很多老旧小区的周边路段。这些老旧小区建设较早,周边道路较窄,停车资源有限,一到夜晚居民们下班回家就会出现一位难求的情况。




安吉街头还有一批蓝色的专用车位,这是专门为三轮车“私人订制”的。以往,三轮车由于没有专用车位,常常会占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泊位,对于机动车位来说三轮车偏小‘浪费’了空间,而对于非机动车位来说三轮车又太大挤占了电瓶车、自行车的停车空间。眼下在农贸市场、商场、生活垃圾回收站等三轮车经常需要停车的区域施划了50余个蓝色的专用停车位,解决了三轮车的停放难题。




白色的道路智慧停车位、蓝黄双色的残疾人专用车位、出租车蓝虚线短时停车位等一系列人性化且富有针对性的停车位也在安吉的大街小巷满足着不同车主的需要。



接下来,将结合数字化改革,规划建设3处临时停车场,对2000个道路停车泊位和5个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深入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免费开放内部停车场,加快搭建并完善县域一体化智慧停车运营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