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 南浔镇以公交站台净颜为城市颜值“加分”
  ‖  发布时间:2022-10-14  ‖  


“屯圩村站最近成了‘厂房出租站’了,这里的公交站台成广告宣传栏了。”“我们住在这里,熟悉这里,乘车还算顺利。有些人对本地不熟悉,这么多广告贴在这里,很容易看花眼坐错车的。你们这样一清理,站台干净又清爽,我们心情也会跟着好起来。”正在屯圩村公交站候车的张大伯对清理小广告的执法人员说道。



在公交站台候车时,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公交站台被贴上了小广告,有些小广告的位置甚至贴住了站名,不仅严重破坏市容市貌,也影响了市民的正常乘车出行。为了遏制“牛皮癣”乱张贴势头,通过前期的排摸,执法人员锁定辖区几条主干道,于10月10日至13日,由湖州市南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浔镇中队组织对辖区南林中路、湖浔大道、南浔大道以及南片村级道路公交站台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出动人员25人次,清理公交站台22个,共计清理广告100多处。清理后的公交站台焕然一新,市民的候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小广告虽小,但是随意张贴对于城市市容市貌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且行为严重会造成违法,张贴人员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2022年以来,南浔镇用好“城警联勤”机制,联合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辖区浔南村、辽西村、联谊村等广告张贴严重点位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人员通过调取监控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小广告来源和张贴小广告行为人进行查找,依法对多名涉案人员开展行政处罚。



文明创建齐参与,文明成果齐共享,人人都是参与者。人居环境的提升需要共同助力。接下来,南浔镇会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用绣花功夫为城市颜值“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