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民生痛点整治
城市精细化管理 | 颜值、品质双提升,莫干山深挖网红“美丽街巷”特色
  ‖  发布时间:2022-11-25  ‖  


为扮靓莫干山镇庾信北街“容貌”,打造具有民国风特色网红“风情街”,推动环境“提升、提质、提速、提量、提效”,年初以来,德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精品服务意识,围绕“美丽街巷”创建开展了一系列综合整治。

合理布局,优化空间结构。为改善庾信北街早间高峰期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征询周边居民商户意见后,莫干山执法中队深挖就近停车资源,新增非机动车位90余平方米,安装车辆护栏2处。同时,与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清理无人认领“僵尸电动车”多辆,极大地缓解了早市周边的停车难问题,为居民安全停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宣管结合,规范经营秩序。目前庾信北街共有商户41家,为更好地规范经营秩序,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三包”协议书,商户们主动做到垃圾不乱丢、经营不出店、店面不乱贴。通过与商户的积极配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街面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更安全了。



精益求精,提升街巷品质。开展基础设施专项整治,补齐公用事业短板,修缮树围20处,新安装空调外机、通讯机箱保护罩18个,修复破损道板10余处,补种绿化设施30平方米,使得街巷品质不断提升。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商家入驻,“遇见莫干”、“金鱼妈妈”、“兰亭餐厅”等店铺更是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打卡驻足,成为市民、游客“网红打卡点”,增加了许多“烟火气”。



 党建引领,凝聚红色力量。立足“党员+街巷”,严格落实班子成员点位责任制,营造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的“美丽街巷”创建体系,实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督查有人盯”。鼓励党员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全面营造党员走在前、群众齐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美丽街巷”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遍地点燃“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