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环境治理
标本兼治 让扬尘“尘埃落定”
  ‖  发布时间:2022-09-09  ‖  


为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全面提升扬尘治理管控水平,推动城市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管控源头斩“病根”

重点摸排新开工地车辆清洗设备、防尘降尘设备安装情况,与施工单位签订扬尘防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将责任分解。督促在建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7个100%”要求,同时向工人发放环保宣传册、开展扬尘防治培训,营造文明施工良好氛围。




铁腕治污祛“病灶”

联合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扬尘防治专项整治行动,对未达要求的工地责令停工整改,拒不整改或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立案查处;情节严重的,一律在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并记入诚信信息系统;对管理缺位、消极怠慢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相关责任人,视情况予以通报、约谈、问责。




精准防尘除“病症”

依托远程视频在线监控系统、智慧工地建设平台等科技手段,对施工扬尘全天候、无死角监测,数据一旦超标,随时预警,监管人员根据预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查,有效减少污染源督导盲区;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受理施工扬尘方面的群众举报,提高扬尘污染处理效率。